向歌剧故乡乞灵:詹姆士的好时光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加拿大男高音詹姆士参加了2011年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并在比赛中夺得优秀奖。比赛后,他获得参加佛罗伦萨歌剧学院大师班的机会。在歌剧的故乡,詹姆士回顾了参加新唐人声乐大赛的体验并分享了在意大利学习的收获。

《踏雪寻梅》是创作于1930年代的一首中文艺术歌曲。歌中描写了盛开的梅花,唱道:“伴我书声琴韵,共度好时光。”这也是詹姆士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唱经历的真实写照。

加拿大男高音 詹姆士:“真是一种荣幸。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唱是一种荣幸。因为你与其他著名歌唱家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也许是同一个位置。那里的音响条件很好,唱起来是那么轻松。太美妙了!你认为需要唱很大的声音。但实际上根本不需要。唱起来很轻松。在那里演唱是一种无上的荣耀。”

在艺术指导的鼓励下,詹姆士参加了去年的声乐大赛。他也是比赛中唯一一位有着金黄头发的选手。肤色的不同,并没有增加他跟其他选手的距离。相反,选手间融洽的关系更让他感觉到不是在异域他乡孤军奋战。

加拿大男高音 詹姆士:“其他选手的热情和工作人员,整个环境,每个人都很棒。他们每个人都对我很开放。”

在佛罗伦萨,詹姆士在博萨女士对我指导下接受了严格的意大利声乐学派训练。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有着很高音乐天赋和自然条件的詹姆士依然认为自己不虚此行。

加拿大男高音 詹姆士:“用整个身体去而不是喉头去唱,会让歌唱很轻松。在歌剧演唱中,有时你要演唱很大的曲目,时间会很久。你让你的声带变轻松,演唱会很好。这是我在这里学到的最地道的声乐技巧。”

为此,他特别感谢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带给他的一切。他说,观众们还会继续在新唐人声乐大赛上听到他的歌声。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