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开党代会 传新班子先过渡18大再换血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薄熙来倒台让原本于5月召开的重庆市党代会蹊跷延期,据报导,重庆市党代会将于明天18日举行,选出新一届的市委书记、市委常委和重庆市参加十八大的代表。有消息预料,重庆这次市委领导层将会是一个过渡的班子,十八大前后,还会大换班。

《明报》报导,重庆消息透露,出于稳定的考虑,薄熙来事件后空降兼任市委书记的副总理张德江预料会留任,直至十八大前才离任,市长黄奇帆亦将会留任市委副书记,而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何事忠今年1月已兼任市政协副主席的,预料将不会出现在新的市委常委名单中。

此外,58岁的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被视为薄熙来亲信的两江新区书记徐鸣等人,能否连任市委常委,都引人瞩目。而他们一旦离任,其继任人选也是外界所关注的。

重庆领导层面临大换血

自薄熙来被免职后,重庆官场引发海啸,随即重庆开始一系列眼花缭乱的人事变动,薄熙来旧部被大清洗。

重庆5月22日公布了50人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名单。现任市委常委中有6人榜上无名。原订5月召开的重庆市党代会也被推迟至6月18日举行,但官方未解释原因。

未上榜的市委常委中,两江新区党委书记徐鸣被视为薄熙来的亲信,他从商务部起就追随薄,到重庆后,先后任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秘书长,被视为薄的“文胆”。
  
重庆市委宣传部长何事忠,曾是薄熙来“唱红”的忠实推行者,不属于薄的嫡系,且他年底将满60岁,今年1月已当选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料将平安退休。
  
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现年58岁,原为贵州公安厅长,来重庆后长期分管政法,对“打黑”负有一定责任。不过,曾有消息称,刘是国家主席胡锦涛安排在薄熙来身边的线人,负责报告重庆动态,其与北京的热线曾遭王立军监听。
  
至于年仅48岁的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本来就是重庆老市长包叙定从国家机械工业部带来的秘书,估计不久将调离重庆,或返京任职。
  
属于解放军少将的重庆警备区政委梁冬春,现年57岁,已达服役年期上限,料将退役。

十八大前后重庆还会大换班

明报的消息称,无论如何,这次大会产生的重庆市委领导层,都将会是一个过渡的班子,由于中央暂时冻结了正部(省)级的人事调整,预料十八大前后,重庆的领导班子还会有新一波的大换班。

外界普遍认为,张德江掌管重庆只是过渡性质的安排。此前传闻呼声很高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接替张德江入主重庆,但日前港媒放风称,曾担任重庆市副书记的现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由习近平钦点,可能即将于6月份接替张德江。

有分析认为,中央到底派团派大员周强还是江派人物姜异康入主重庆,可能是导致重庆原定5月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延期到六月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