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遇害惹民愤 万人联署促彻查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由大陆维权人士北风等人发起要求彻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网上联署,近日得到香港民间团体的响应,至今已经有超过1万人参加。北风表示,李旺阳被自杀是人神共愤的事。

紧急呼吁起草人兼联署发起人之一的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北风说,他在6月6日晚上9点正式启动联署行动,目的是要求彻查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北风:“我们要求邵阳之外的法定机构来调查李旺阳先生的死因。第二是出于人道主义,希望各界能够自由前往悼念,此外还包括希望国际机构给以关注。”

他指出李旺阳突然死亡存在诸多疑点,不排除被自杀,这也是港人如此愤怒的原因。

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北风:“这是20多年来非常罕见或者说是首例带着政治意涵的谋杀行为,所以这基本上可以说是挑战了很多人容忍的底线,这是一件人神共愤的事情。”

他说,在10日之前已将收集的首批4千多个联署签名递交给中联办,截至15日晚9时,参与联署人已超过1万2千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