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好“芒”好用心 农业新贵快乐经营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 社区广角镜(245)依山旁海的地理环境让台湾的枋山爱文芒果特别香甜。6月9号、10两天在枋山乡举办“屏东芒果节”,六十多家芒果摊位提供各种芒果产品让民众尝鲜选购,享受南台湾夏日的清甜美味。

芒果冰沙冰淇淋、芒果干、新鲜芒果,每一样都让游客大包小包带回家。

店家黄秀蓁:“新鲜的芒果然后就把它削,现打,天然的比较好吃就对了。”

游客何先生:“很甜,非常甜,要吃芒果一定要吃这边的,枋山芒果好吃,赞!”

芒果特产店家:“绝对没有色素没有防腐剂。”

高雄吴小姐:“很好吃,她的芒果干很好吃,而且不会很腻。”

南台湾特殊的环境孕育出的枋山芒果行销日、韩、新加坡等在国际上颇受欢迎,有许多年轻人返乡加入栽培行列,带进新的行销通路、开发宅配,打响枋山芒果知名度。

农业新贵黄顺源:“务农现在用对方法,你会觉得乐在其中。年轻人现在务农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不一定要喷草药,割草机自己慢慢一天早上去慢慢割,都是自己的工钱,你也不要想说喷草药比较快,有时候我们想说这块土地也没有多少啦,我们自己的土地把自己整理的更好。”

枋山乡长周巧云:“我们枋山爱文芒果有外销日本、韩国、大陆。我们的药品都是经过检验合格的,都受到品质保证,都有吉园圃的认证。”

惹人怜爱的芒果宝宝比基尼赛选拔活动,也为枋山芒果节增添不少可爱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美华、简陈如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