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命令无手续” 当局绑架良心律师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多次为法轮功学员做辩护的哈尔滨律师韦良月,上个月被哈尔滨国保警察强行绑架

以来,当局一直对家属隐瞒韦良月被关押的地点,并称“上面有命令没有手续”。韦良月的家人和律师同行呼吁各界关注韦律师的安全和自由。
   
五月二十五日早上,大成派出所警察谎称韦律师家的车被撞了,韦良月被骗出门以后,二十多名警察将他强行绑架。
 
丈夫失踪后,韦良月的妻子杜永静向南岗公安分局报案,并到黑龙江司法厅、公安厅等部门反映这种违法行为。北京律师谢燕益、董前勇和江西律师郭莲辉也赶到哈尔滨,陪同韦良月的家人追寻他的下落。
   
五月二十八号,南岗区“610”告知,韦良月被拘禁在洗脑班,家人不得探望,并称“上面有命令没有手续”。
 
六月五号晚上,韦良月获准给他80岁的母亲打了一个电话,但没能告诉家人自己被拘禁的地点。
  
曾在中国大陆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进行过辩护的彭永丰律师指出:“他们对于韦良月律师的这种打压和迫害,实际上是和对高智晟律师、腾彪、江天勇、李和平、唐吉田等等这些律师的打压和迫害是一脉相承的。而且实际上他也是对信仰者的这种打压和迫害的一种延续。”
 
48岁的韦良月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律系,从事律师十几年,受理各类案件600多起,并担任20多家企业的顾问。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家属在状告无门的情况下,韦良月接受聘请,为法轮功学员辩护。2009年,韦律师曾被哈尔滨市南岗区国保大队绑架并关押了三十天。
  
新唐人记者朱洁、李新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