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初赛入高潮 淮扬菜选手齐展刀工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在今天进入高潮,星期六的三场赛事,其中一场是以刀工闻名的淮扬菜,8位参赛选手齐展传统技法,像是文思豆腐,必须透过扎实的技巧,切成像头发一样粗细,难得一见的传统中国菜肴,也吸引许多民众聚集观赛。

主持人现场:“我们选手自选菜,文思豆腐。”

直切薄片,再切成丝,白色的嫩豆腐,透过选手扎实的刀工,细如发丝,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的第四场,8位选手比的是以刀工闻名的淮扬菜,菊花青鱼、红烧马安桥、清炖狮子头,难得一见的传统中国菜肴,吸引民众聚集观赛,尽管选手面对艰难挑战,比赛还是提前六分钟结束。

淮扬菜参赛选手董光汉:“放松心情,本来是有点紧张,还好啦,因为怎么讲,因为每个厨师专注于他的菜的时候,就比较会忘记你的紧张。”

淮扬菜参赛选手刘汝钦:“这个刀工,在这里真的是一种考验,因为跟我们平常做,都完全不一样,因为不是自己的场所,也砧板也不是我们自己的,所以不好出手,所以真的是考验师傅的定力。”

味道浓郁、擅用爆炒技法的鲁菜,也在今天下午现身,酱爆鸡丁、葱烧海参、爆炒鱿鱼卷,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汇集川菜、粤菜、淮扬菜、东北菜、鲁菜的传统中国菜肴,为比赛主轴,让一位香港厨师,主动报名参赛,特地来台切磋厨技。

川菜参赛选手吴秉源:“在一个很凑巧的机会,在网上看到想尝试一下,真的交流一下,和吸收其他厨师的好处,为何他这么淡定,原来炒这个川菜还有其他的方法,不是我自己学或是我自创来炒的,因为饮食是不断进步,不会有最好,会有不断进步和更新研究。”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在第二天的赛事,参赛选手们展现惊人的刀工技艺,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究竟谁可以获得,到纽约时代广场进行决赛的机会,周日就将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