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大选迎来决胜轮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星期六(6月16日),埃及开始进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穆巴拉克政权的末任总理沙菲克(Shafik),与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罕默德•摩尔西(Mohamed Morsy)将进行最终对决。

星期六一早,埃及投票站前排起长长的队伍,部分投票站,如开罗,早上8点就开门了。埃及这次有5千万人可参与投票,整个投票过程将为期两天。

在五月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中,前总理沙菲克得票率落后于穆斯林兄弟会的摩尔西。在这一轮究竟谁会赢得最后胜利?

选民巴拉卡特:“我投给(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罕默德•摩尔西。我们受军方统治超过60年,我们想换一个新的体制,我们对军方感到厌倦。”

选民阿拉姆:“摩尔西是一位大学教授,他受过良好教育而且学识渊博。”

此外,目前在开罗谨慎观察选举过程的美国众议员大卫•德赖尔(David Dreier)说,这次的投票使埃及跨出历史性的一步。

美国众议员大卫•德赖尔:“我知道革命一直是一个艰难而痛苦的过程。人们经历了惨痛的生命损失,一直在努力争取自由和独立,即使现在不是人人都对现状满意。我确信,埃及、埃及的人民在过去18个月以来,取得了惊人的进步。”

美国众议员大卫•德赖尔:“人们能够走出来自由的投票,这是7千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星期四(6月14日),由于埃及宪法法院要求解散受穆斯林兄弟会主导的新议会,并推翻议会关于穆巴拉克时期的高官不能参加选举的法律,令人们质疑,军方在扩大权力,也不想将统治权力还给人民。

这项决定让许多选民感到失望,但仍有很多选民愿意参加投票。

投票结果最快将在星期天(17日)晚上揭晓。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