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铁塔要长高 往下不往上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电)巴黎当局正考虑“加长”地标艾菲尔铁塔,只不过不是在地上,而是往地底下发展。艾菲尔铁塔的营运公司今天宣布这项消息,同时说明在地面上扩建会破坏法国首都的几何结构。

掌管旅游的巴黎副市长布罗(Jean-Bernard Bros)表示:“巴黎市议会将在周二或是周三磋商这项地下建筑计划。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但正朝这个方向前进。”

布罗表示,已审视这项计划多月,并成立了委员会,搜罗所有跟扩建有关的现有研究。布罗同时身兼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营运管理公司SETE负责人。

布罗指出,之所以不可能在地面层进行扩建,是因为“你得尊重从巴黎军事学院(Ecole Militaire)到托卡德洛广场(Trocadero)之间的视线。”他口中的两个地标建筑横跨塞纳河(Seine)两岸,铁塔居中与它们对齐。

地底加盖的两层建筑将可容纳售票口、1间艾菲尔铁塔博物馆、1个儿童区以及其他游客设施。

目前艾菲尔铁塔的售票口位在地面层内部,游客往往必须在漫长而混乱的曲折长龙中排上好几个小时,才能顺利买到票。(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