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薄熙来掩盖人祸 安监局长落马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15日宣布,免去骆琳的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职务,任命杨栋梁接任。骆琳曾在辽宁省政府和省委工作。早前有报道说,骆琳接受调查,原因是09年重庆武隆山体滑坡,滑坡山体属禁采区,事故造成60多人死亡,骆琳去调查,为讨好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将人祸定性为天灾,且隐瞒受害人数。

现年56岁的骆琳,辽宁省大连人,长期在地方共青团任职,曾与后来任辽宁省长的薄熙来共事。有大陆媒体人曾在微博上爆料称,微博消息,骆琳下马,原因系2009年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官方称该事故为自然灾害,10死64失踪,其实,滑坡山体属禁采区,100多口非法矿井掏空山体被致垮塌滑坡。骆琳去调查,为讨好薄熙来,将人祸定性为天灾,且隐瞒受害人数。

《法广》曾报导,根据知情者的说法,发生滑坡的山体系禁采区,但实际上此山体内有100多口非法矿井,将山体底座差不多掏空了,最终致垮塌滑坡。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是中共国务院下属的主管全国安全生产监督相关事项的正部级国务院直属机构,骆琳是正部级官员,中共党代表会议日前选出中共十八大代表184名,身为十七届候补中央委员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落选,他被指是至今因涉薄熙来案而被下马的最高级官员。

多位中共官员涉薄案

除了骆琳之外,还有多位中共官员卷入薄熙来事件,日前外传中共中央军委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卷入薄熙来“谋反”事件,在中共军委内部被宣布免职。

《BBC》此前曾报导,另一名被撤职的官员是重庆市委常委兼两江新区区委书记徐鸣。他是薄熙来从2008年起推动“唱红打黑”的“唱红”推手。

重庆市长黄奇帆被外界视为薄熙来最亲密伙伴,北京权威人士说,黄本届市长做完就将退居二线。但在4月重庆爆发的万盛万人大游行示威活动,民众6月初再次示威,强烈要求黄奇帆现在就下台。民众指出,合并后万盛居民权益遭到削减,而黄奇帆是决定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的决策者。

据海外媒体报导,“北京政治圈的人士”说,中共政治局日前曾举行了两天的秘密扩大会议,作出了两项决议:对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开秘密立案调查、延期召开中共十八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