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称病住院 周永康疑似遭清算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随着中共十八大的即将到来,中共高层权斗成为焦点话题。有媒体引用北京政法界人士的话说,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虽然偶尔露面接见一下小国来宾,但多数时间却称病住在北京301医院,很少到政法委办公楼上班。另外,即将出版的《内幕》杂志,用了四万多字篇幅,详尽揭露了中国在江泽民、周永康多年经营下“坐大”的“最大法治毒瘤”:政法委。

北京政法界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虽然偶尔露面接见一下小国来宾,但他现在多数时间住在北京301医院,很少到政法委办公楼上班。

同时,国外媒体指出,中共高层已经有“取消政法委”的考量,由“各地的省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这是明显将政法委虚化。

对此,“美国守护者同盟”主席卞和祥表示,中共当局只会考量“一党专政”这样一个制度,对共产党本身是不是有影响。

“美国守护者同盟”主席卞和祥:“那如果从这个标准来考量的话,周永康对他们的危害,不是像人们所预测的这么大,因为他对人民犯下的罪行,也正是中共需要维持一党专政所必须的,他不对老百姓进行镇压他能维持一党专政吗?他不可能。”

卞和祥认为,假如中共真的取消政法委这个职能机构,也只是换汤不换药,到头来中国还是维持一党专政的独裁统治,对人民进行镇压的这个“职能”是不会改变的。

卞和祥:“所以,我们不要认为,政法委……假如说改成另外一个机构了,他就不是做政法委的事情了。因为你看最近李旺阳的事情也是可以用一个很好的说明,那周永康已经是权力淡化了,但是有消息说,李旺阳这样被‘执法’,是直接来自于政法委的秘书长,这个秘书长而且也是邵阳人,那就是说明,即便周永康他被虚化,没权了,他们政法委还是要干这样的事情。”

薄熙来的政治盟友周永康,他的贪腐、荒淫、谋反、杀人等丑闻曝光后,“陈光诚事件”再把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暴行和恶行,曝光在国际社会众目睽睽下。

旅居台湾的时事评论员林保华表示,中共要谈改革、讲民主,首先必须把薄熙来事件的相关人员进行公开审理。

时事评论员林保华:“实际上你处不处理这些人,就跟中国共产党你要不要改革,这个事情是有些类似的,就是你不敢去处理,那他们是不是就乖乖的等候你十八大以后,看你处理不处理我,他们现在当然也要积蓄力量,准备反扑。所以共产党自己讲的,这个统治阶级不可能自动退出历史舞台,那么这些阶级怎么会因为这退出历史舞台?”

报导说,中共中央宣传系统日前下达指令,要求中共所属或所能影响的媒体,用各种方式宣传“中共党内民主选举成果”,为中共十八大营造“民主”气氛。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外界的一个招数,那外界整个大环境都不存在,你说民主能够自由吗?它本身就没有言论自由,本身就没有!”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感慨,一党专政的国家,网路讯息被控管,在这些条件之下,“民主”两个字在中国成为遥不可及的名词。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