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跪拜范仲淹求其显灵追欠薪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在河南洛阳洛宁县,一群农民工被开发商拒付工资。在讨薪无门情况下, 这些农民工只好跪在邻县的范仲淹的墓碑前祈求范仲淹显灵追讨欠。

在河南洛阳伊川县,常眠着北宋清官范仲淹,他大概没想到一千年后会有老百姓来他坟前再次求他为民做主。

在这张网上广为流传的照片中,在范仲淹雕像前,2人扯起“求范公显灵让洛宁还民工血汗钱”的字样,其余7人进行跪拜,范仲淹墓前的台阶上放有祭拜用的纸、鞭炮以及水果等物品。

照片中九人是2011年6月到洛阳洛宁县为洛阳格盛德房地产公司打工的农民工。

现在屋子基本建好了,但开发商一直不给工钱. 眼下,麦收时节到了,他们急着回老家收麦子,父母要吃饭,孩子要上学,但他们讨不来血汗钱,没脸面回家。他们实在没法了,找政府也不行,最后决定找个比较近的地方跪拜。

后来有人想起为政清廉的北宋著名的文学家范仲淹就葬于相邻的洛阳伊川县。

于是为了实现讨血汗钱的最后一丝希望,他们经过集体商量只能前来跪拜范仲淹老人家,求他显灵.农民工表示,“哪怕托梦给洛宁县建设局、劳动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也行呢”

消息在网上流传开后,网民们皆愤慨不已。有网友感慨说“可敬的古人,悲哀的现实,政府还不如死人”。

还有网友评论说,范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什么现在总是让农民兄弟先忧呢?

也有网友调侃说, 修范仲淹像的民工工资付清了没啊?

网民“生如夏花”则说:我觉得没用。说不定开发商明天就会把范仲淹的雕塑都拆了。

对于农民工反映的情况,开发商董事长秦晓平一口否认,称她已经将钱支付给了承包方,如果有这样的情况,也是承包方没有给这些包工头钱造成的,与开放商无关。

有网友分析指有可能,这种事往往是承包人比发包人更有问题。

但最有问题的还是劳动纠纷解决机制不给力,仲裁和诉讼成本高,时间长,民工玩不起这个。

新唐人记者赵鹏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