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的“希望”与政府的“罪恶”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一位赤峰女童“希望”出生时即患缺血缺氧性脑瘫,生命将尽,在最后关头,她80后的父母选择将她的器官无偿捐献,救了2名器官衰竭的患儿,感动了无数的人。而在陕西安康,同样有一个小生命离开了人世,但她却死在了政府的“一胎化政策”之下,强制打毒针而流产。

民间的“希望” 与政府的“罪恶”

一位赤峰女童“希望”出生时即患缺血缺氧性脑瘫,生命将尽,在最后关头,她80后的父母选择将她的器官无偿捐献,救了2名器官衰竭的患儿,感动了无数的人。而在陕西安康,同样有一个小生命离开了人世,但她却死在了政府的“一胎化政策”之下,强制打毒针而流产。

数天前,内蒙古赤峰一个名叫“希望”的小女孩永远地阖上了双眼,然而她却深深地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因为出生时患有缺血缺氧性脑瘫,生命将尽,小希望的爸妈做出了一个决定:捐献出孩子的器官给需要的人,让“小希望”的生命以一种新的方式延续下去。

小希望的肾脏和肝脏成功移植到两个器官衰竭的天津患儿身上。她的父母都是80后,住在农村,靠打工维持生计,为了给孩子治病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王晓菲小希望的母亲:01.17“咱家的孩子保不住了,能把咱们的器官给别的孩子用,就又少了一个发生悲剧的家庭。”

6月9号下午5点30分,小希望的爸爸在女儿额头最后一吻,含泪说:“爸爸这辈子没照顾好你…。”

这一幕,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新浪微博上有上百万人留言祝褔。网友说:眼泪不争气的不停的流。这才是天使啊~~ 伟大的父母,传递爱的天使。

而在陕西安康,一个尚在妈妈腹中的7个月大的女婴胎儿,也永远的消逝了。因为孩子的父母交不起4万元社会抚养费,当地政府强行注射毒针对孕妇强制引产,7月大的胎儿就这样被虐杀了。

残酷写实的照片令网友们愤怒地说:“这和谋杀有什么区别!”“我们的社会体制是不是也是被引产出来的?”“中国迟早被这些没良心的人搞没了。”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表示,小希望透露了民间的爱,而陕西安康女婴的人为悲剧,则是不能接受的。

李进进:“在计划生育政策之下,他们采取强制性的政策,剥夺人的生命,这一点非常让人不能接受的。这里面反映出来中国的人权状况很差。计划生育政策是对人的一个很大的迫害,生育权是联合国确认的一个基本权利,人工流产对人的伤害,当然说一个国家强制性的来讲,你是把这个伤害,强制性的加到一个妇女的身上,这本身就是迫害。长期循着一种专制主义的思维。”

小希望和安康女婴,同样的小生命,走上了不同的命运,验证了官与民之间的差距。

新唐人电视岚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