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劳累 翁山苏姬不适呕吐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中央社伯恩14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傍晚身体不适,忍不住呕吐,她在瑞士首都伯恩举行的记者会只得叫停,她离去时频说“我很抱歉”。

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昨晚抵达日内瓦,展开近1/4世纪以来首次欧洲之旅,她今天稍早曾表示不适应搭机的时差,感到疲累。

翁山苏姬表示,这次出访让她“累坏了”。她也告诉记者:“我不太习惯时差。”

翁山苏姬与瑞士外长柏克哈特(Didier Burkhalter)举行联合记者会,答复记者询问约15分钟后,她的脸上突然出现痛苦表情,伸手拿了个袋子就开始吐了起来。

穿着粉红丝质外套的翁山苏姬稍后恢复沉着态度,离开记者会时连连表示:“我很抱歉,很对不起。”

瑞士外交部发言人说,翁山苏姬稍后短暂出席瑞士总统威德默-席兰夫(Evelyn Widmer-Schlumpf)作东的鸡尾酒会,但原本预定为她举行的正式晚宴已取消。发言人说:“她累了,已经返回饭店休息。”

柏克哈特在记者会宣布,将取消对缅甸实施的制裁措施,只有武器禁运除外。

已经67岁的翁山苏姬这次欧洲之旅行程满档,包括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和平奖,此行对她的身体是个考验。

翁山苏姬今天稍早在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ILO)发表演说,呼吁缅甸建立法治、终结族群冲突,并建立健全民主制度。

21年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殊荣的翁山苏姬,16日终将得以自由之身,前往奥斯陆接受这份等待她已久的奖项。

诺贝尔委员会1991年10月14日宣布,委员会考量翁山苏姬“发起追求民主和人权的非暴力抗争”,决定授与她和平奖,将这名身材娇小的民主斗士推上世界舞台。

当时因缅甸军政府拒绝承认翁山苏姬所属全国民主联盟(NLD)在1990年选举中拿下压倒性胜利,翁山苏姬受到居家软禁,无法出席领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