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巨骗斯坦福被判刑110年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6月14号,美国休斯顿市联邦地区法院宣布,曾经是德克萨斯州亿万富翁的艾伦•斯坦福(Allen Stanford),由于操纵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庞氏骗局之一,诈骗70多亿美元,被判处110年徒刑,请看报导。

今年3月,联邦陪审团作出判决,斯坦福被控的14项罪名中有13项罪名成立,其中包括共谋、邮件欺诈和电讯欺诈、以及阻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其全球金融“帝国”的调查活动等。

斯坦福的罪行包括,他依靠在加勒比安提瓜岛注册的银行,以金字塔方式进行欺诈融资。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操纵一个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之一,通过出售他旗下斯坦福国际银行(Stanford International Bank)的存款凭证, 欺诈数千名投资者,共窃取资金70多亿美元。 

斯坦福曾一度被《福布斯》杂志列为排名第205的美国亿万富翁。控方指斯坦福用投资者的钱穷奢极欲,购买豪宅和游艇。

新唐人记者玛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