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兹案 美撤案不再审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文斯登萨莱姆13日路透电)美国司法部今天撤销对前联邦参议员爱德华兹(John Edwards)的刑事控告案,结束对他的起诉。这项起诉案险些让两度争取总统提名的爱德华兹面临牢狱之灾,丢尽颜面。

联邦陪审团上月宣告59岁的爱德华兹在收受非法政治捐款的罪名上无罪,但陪审团在另外5项与他2008年竞选资金相关指控上无法达成共识。爱德华兹当年角逐白宫大位失利。

执法消息人士在陪审团宣告后几乎立即就表示,检方不大可能继续穷追此案,但直到今天在冗长的审判有结论后近两周才公布最后决定。

助理司法部长布洛尔(Lanny Breue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知道此案的审理像所有竞选资金案一样具有挑战性,但当我们相信事实和法律显示有必要控告竞选高位候选人犯罪时,向法院提出罪证确凿案件是我们职责所在。”

布洛尔说:“然而,陪审员无法就6项罪名中的5项达成一致决定,我们尊重他们的判断。在符合司法利益之下,我们决定不就这些罪名再审爱德华兹先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