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 22日高雄点战火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3日电)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22到24日于高雄凤山体育馆点燃战火,台湾站共有意大利、波兰、多明尼加及地主中华队,这项比赛也堪称今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前的热身赛。

这项全世界水准最高的女排大赛,总奖金达169万美元(约新台币5062万7000元),单站奖金也达9万5000美元,台湾是自1993年起连续18年获国际排总(FIVB)肯定,唯一授权未曾中断主办的国家。

高雄曾在2002年承办女排大奖赛,今年则是暌违10年后再度举办这项赛事,主办单位表示,希望在南台湾球迷面前,呈现兼具力与美的女排好戏。

中华民国排球协会理事长许育瑞表示,中华队曾在2010年女排大奖赛击败过波多黎各拿下首胜后,今年也曾扳倒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队史第4度取得参赛权,他期待这次比赛,中华队能有优异表现,让观众可亲眼目睹中华女排的丰采。

这次来台参赛的队伍,球风回异又各具特色,有欧美强力排球阵势结构,也有强调防守和韧性的中华队,3天比赛可望能带给国内球迷耳目一新的视觉飨宴。

今年是中华队第4度参赛,也是以奥运培训队为班底,其中自由球员杨孟桦,曾是2010大奖赛接发球排名第1的球员,她每局可成功有效救回8.2颗球,在所有自由球员中排名第2,防守名列第8,这次比赛仍是中华队后防第一大将。

来台参赛的意大利与多明尼加,都是以纯奥运代表队阵容亮相,其中意大利2011世界排球锦标赛冠军队,将是比赛最具看头的队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