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购屋看地下室 留意泡水屋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3日电)大雨来袭,造成大台北部分地区积水或淹水,房仲提醒,这阵子民众看屋除了注意屋内有无渗水外,更要留意社区的地下室等有无淹水过后的痕迹。

12日一夜豪雨下得民众措手不及,气象局监测资料显示,新北市的三峡、土城、中和、新店、永和与北市文山区,累积惊人雨量,这些地区过去并不容易淹水,在缺乏防灾意识与豪雨骤降的影响下,不少区域淹水。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经理苏启荣指出,这次淹水主因是短期内大量降雨造成,为偶发事件,并非常态性淹水,长期来看对房价不一定会有明显影响。

苏启荣表示,这阵子准备购屋的民众可到社区地下室走一圈,留意是否积水,机电设备泡水的社区,日后维修所费不赀,且高楼层住户在停电期间还得爬楼梯,影响生活品质,短期内,购屋民众对于避开淹水区的意识将明显高涨。

苏启荣表示,单一淹水事件影响房价有限,过去房价受淹水重创的新北市汐止区,甚至跌到一坪新台币10万元,但员山子分洪系统启用后,经历数次台风的考验,已逐渐摆脱淹水的阴霾,房价也开始反应区域的基本面而走扬。

他强调,若民众不清楚想要购置房屋的区域是否常淹水,可先上经济部水利署水灾保全计划资料下载区,其中提供先前“淹水灾害位置”资讯,共计全国有超过千笔的淹水地区资料可供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