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苏姬离缅 启欧洲行程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仰光13日法新电)缅甸民主领袖翁山苏姬今天离开缅甸,展开她1988年以来首次欧洲行,正式领取她1991年获颁的诺贝尔和平奖座。

翁山苏姬搭机前,在仰光(Yangon)机场告诉记者:“为了人民利益,我会竭尽所能。”

翁山苏姬这趟逾2周的行程,将出访瑞士、挪威、英国、法国以及爱尔兰,也将在奥斯陆(Oslo)发表她诺贝尔和平奖得奖感言。

翁山苏姬将在国际劳工组织(ILO)会议和英国国会发表演说,并在都柏林(Dublin)自摇滚明星波诺(Bono)手中接下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的人权奖。

翁山苏姬所属的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表示,翁山苏姬在英国时也将和家人团圆。

翁山苏姬多年来都不敢离开缅甸,怕的就是执政当局不让她回国,以致翁山苏姬无法探望儿子,就连夫婿1999年罹癌身亡时也未能见最后一面。(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