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顿经济顾问 接掌美商务部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路透电)在加州追撞2辆车酿祸的美国商务部长布莱森(John Bryson)昨天请无限期病假,使副部长布兰克(Rebecca Blank)不到1年内2度主掌商务部。

前任商务部长骆家辉(Gary Locke)去年为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卸职后,经济学者布兰克曾掌管商务部3个月。

布莱森告诉下属,他相信布兰克能在他求医期间做好份内工作。美国总统欧巴马发言人也说,欧巴马对布兰克的领导能力有信心。

布莱森在昨晚给商务部职员的讯息中说:“如各位所知,布兰克博士先前代理部长时,大大提升本部工作效能。我对她信心十足。”

布莱森接受调查后,总统奥巴马今天首度和他对话,在电话中敦促布莱森先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健康和家人身上。

布莱森在给布兰克的备忘录中转交职责。经济学者布兰克在麻省理工学院(MIT)取得博士学位。

布莱森告诉布兰克:“在病假期间,我不会屡行部长职责。因此根据法律,身为我的首席助手,你将在我缺席期间接掌我的职务。”

距总统大选只剩5个月,若布莱森正式辞职,奥巴马可能难以寻获新部长人选。

布兰克是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经济顾问委员会(CEA)的老资格成员,曾任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福特公共政策学院(GeraldR.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院长,2009年首次受奥巴马任命为商务部经济事务次长。

2年后,奥巴马任命她担任商务部副部长。骆家辉卸任后,布兰克2011年8月至10月期间代理商务部长职务。(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