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热播雪山飞狐 中共百般阻扰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新唐人》正在播出的中国大陆电视剧“雪山飞狐”,遭到中共广电总局的干涉和施压,要求停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新唐人》播出的电视剧,受到中共方面的阻挠,使《新唐人》的广告商与观众权益蒙受损失。《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表示,中共不遗余力的打压新唐人,是因为新唐人坚持传播自由信息,这是是中共最为害怕的。

“雪山飞狐”四月在新唐人播出仅仅四集后,中介公司就接到“泰盛娱乐公司”的电话,表示香港总部通知,要新唐人停播《雪山飞狐》。

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在我们播出四天之后,泰盛突然打电话给我们的中介公司,他们在香港的总部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

但是泰盛公司在发给新唐人的正式文件上,却以“版权过期”为由要求停播。新唐人于是请对方出示版权合同证书,以确认版权期限,泰盛却迟迟不拿出证书。

五月中旬,泰盛反而以侵权问题,向加州法院递交了对《新唐人》的起诉。随后,北京慈文影视制作也以版权持有者向新唐人要求巨额赔偿,并威胁会起诉。

事实上,自2004年起,中共多次通过各种手段向《新唐人》施压。中共有关部门曾经打电话给台湾作家琼瑶,以及《济公新传》的导演兼演员张国立,以利益为要胁,迫使两人分别给制片商和经销商压力,禁止《新唐人》播出他们的电视剧。

《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最近一个事情,在今年二月,我们从泰盛娱乐公司购买一个电视剧叫做《鹿鼎记》,在我们播出一个礼拜之后,突然泰盛跟我们讲没有版权,所以让我们停止。”

于是,今年2月27日,“鹿鼎记”在播出第19集后《新唐人》做出了开台以来历史性的第一次停播决定。

为了确保不再发生停播事故,《新唐人》再三向泰盛确认其所提供的替换电视剧《雪山飞狐》的有效版权日期,才签约播出。

如今停播事故又再次重演,《新唐人》决定曝光被中共阻挠一事,尽力保障观众的收视权利。

《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中共之所以这么不遗余力的打压《新唐人》,是因为《新唐人》传播这个自由讯息给中国大陆人民,而且是给全球华人,这个对中共来说是最惧怕的。”

《新唐人》在中国大陆的收视群,在今年以来快速增长,每天都有数十万到百万的人翻墙观看《新唐人》。周世雨表示,希望各界持续关注中共对《新唐人》的打压,并支持《新唐人》为全球华人观众传播自由信息的努力。

新唐人电视文赞、宋升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