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犀利哥”之后 民族脊梁“板车哥”爆红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2010年“犀利哥”程国荣的横空出世,在浙江宁波流浪行乞,因为造型独特,表情俊酷,瞬间成为网路红火人物,因而获得“犀利哥”之名,完美注释了“草根型男”。

2012年,武汉汉正街上又红了一位“板车哥”,他以阳刚之美征服了网友。长江商报是这么形容的,“牛仔帽、五分水洗牛仔裤、浓密的络腮胡子、古铜色肌肤、六块完美腹肌、在烈日下青筋暴露地拉着板车”,活脱脱一个美国西部牛仔。

如同“犀利哥”辛酸的身世一样,“板车哥”背后也是劳苦大众的艰辛和酸楚。他名叫严家满,今年47岁,以拉板车为生,为了供养两个上学的女儿,每天工作12小时。1994年,严家满工作的床单厂倒闭了,严家满拉过三轮车、摆过地摊、送过牛奶。他现在仍然每天4点钟起床送牛奶,然后到物流公司拉货。每车货物有1000斤,满身大汗的他只能光着膀子,这也成就了“板车哥”的阳刚美。

严家满极其节省,早晚饭在家吃,每天中午只吃馒头。他的大女儿在汉江大学读大二,二女儿在专科学校就读,每年学费上万元。他从来不让女儿到汉正街看他工作,女儿们只知道父亲做搬运工,但是并不知道他每天都这么累,需要拉这么重的货。父爱是如此的伟大,板车哥“真爷们”。

网友说全国像“板车哥”这样工作12个小时的农民工有七八成,他们才是民族的脊梁。有人感叹,“在浮躁奢华的霓虹之下,普通中国人的生活是如此辛苦”。中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和教育体系是怎么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