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险遭堕胎5个月孕妇 面临巨额罚款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国湖南长沙怀孕5个月的孕妇曹如意,几天前遭到计生人员绑架及殴打,险遭强迫堕胎,她的丈夫紧急向外界求援后得到国际关注,目前曹如意已经获释回家,暂时虽然保住了胎儿,但却面临巨额的押金及罚款。

曹如意夫妇星期天被迫签署了一份,要求在16号必须缴付一万元人民币的保证书之后,获释回家,将来孩子生下来,他们还需再缴纳将近20万元的超生罚款。

曹如意的丈夫李甫:“只有等到16号那个结果出来,反正这个钱能交得起就交,交不起那就没有办法了,得要先保护小孩,等生出来再说吧”

湖南长沙市开福区计生委和洪山旅游局计生办以及其他政府官员,6号上午带领10多名警察闯入曹如意家,强行将人带往省妇幼保健院堕胎﹔据对华援助协会披露,期间曹如意还遭到殴打,由于她罹患急性肠胃炎,医生暂缓堕胎手术。

湖南长沙计生办苏姓人员11号向本台记者说,曹如意跟目前的丈夫虽然是第一胎,但她跟前夫已有一个小孩,因此这次怀胎是违法生育,必须强迫堕胎。

人权宗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指出,中国因为计划生育而遭强制堕胎的惨剧,每天上演。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几乎是每天都在各地方发生啦,许多这个农村地处偏僻,也没有什么手段能够(将求救声音)及时传达到外界,能够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这个就是说至少每天都有两万五千多例”

曹如意的案例获得国际关注﹔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众议员史密斯曾紧急打电话给湖南省政府和长沙市相关领导,呼吁立即停止对她强制堕胎。(截图1)不过,未来的巨额罚款仍然让曹如意夫妻感到忧心。

新唐人记者唐韵、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