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基因 又发现4组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电)欧洲与澳洲科学家今天表示,他们又发现4组造成一般性偏头痛的遗传性基因。

科学家在4800名有“无预兆偏头痛”(migraine without aura)病史者的遗传密码发现4组基因变异。偏头痛患者中有2/3属无预兆型。

另外7000多名未受痛苦的偏头痛折磨的人则没有这些基因。

过去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3种与偏头痛有关联的基因,这次是首次找到“预兆偏头痛”(migraine with aura)以外的偏头痛基因。

预兆偏头痛指的是病患在发病前会出现透过结霜玻璃看物的视觉现象。

大约每6位女性就有1位受偏头痛所苦,男性则约为1/8,此外偏头痛也是上班族请假的主因。

虽然偏头痛发生的确切原因不明,但一般认为遗传性弱点和环境诱发因子都是可能原因。

科学家说,偏头痛是大脑神经元或脑细胞对刺激物反应不正常造成的大脑失调症状。

这份由“国际头痛基因学联盟”(International Headache Genetics Consortium)领导的研究刊登在期刊“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