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报 湖北男红遍广州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1日电)湖北省1名男子因为先前冒险拯救1名快要坠下的小女孩,近日红遍广州市,不但被媒体追访,且获赠奖金人民币5万元。

综合中国大陆报章报导,这名男子名叫周冲,有电焊工作经验,因女友在广州新塘打工,于5月底也从家乡湖北到广州找工作,并暂住在堂兄家里。

本月3日,周冲女友路过天河区中山大道怡东苑时,看到人群一片,且都往上看,原来1名小女孩凌空挂在4楼阳台外延的铁枝间,眼看就要坠下。

周冲于是立即爬上3楼外墙,一手抓住防盗网,另一手举起托住小女孩的一双腿,足有10来分钟,期间自己也身陷险境,随时下坠。

不久,有人冲进小女孩的家救起她,此时小女孩的家人也回到家中。事后,救人的周冲和女友很快就离开现场,不知所踪。

一般相信,小女孩因为被独留家中,自行爬出阳台,幸好短暂卡在铁枝间及周冲及时托住她,最终获救。

广州和中央电视台日前播放了周冲救人的惊险场面,但在民众一片赞扬和希望得知此人的身份时,大家才发觉不知道此人是谁。

南都网今天报导,最近几天,周冲成为全城“通缉”的对象,经过一番追寻,媒体终于找到周冲,令他一夜间成为见义勇为的英雄。

报导说,周冲曝光后,一大批地方政府官员、记者昨天抵达他暂住的珠村文华大街,引来大批民众围观,整村街挤满了人。获救小女孩的家人也一同前往答谢。

据报导,天河区委副书记林赛龙等领导为他送上4万元见义勇为奖金和荣誉证书。天河区怡东苑所属的前进街和周冲居住的珠吉街也各自送上5千元奖励金。

报导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地方领导和媒体,周冲显得有些腼腆,他重复救人的理由说:“我在马路对面看见,那个小孩快要掉下来了,也没有想那么多,就跑了过去……”。

除了获赠奖金外,广州多家公司也主动向正在找寻工作的周冲招手,表示愿意招聘他担任焊工,其中包括广州塔建设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