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会大选 极右强压极左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央社巴黎/艾宁-博蒙10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极右派领袖玛琳•雷朋今天国会第1轮选举得票遥遥领先,推升其反移民政党于国会中抢得一席之地的希望。支持度大跃进的她夸耀自己的党是法国第3大政治势力。

上个月总统大选表现不俗的雷朋(Marine Le Pen),现在希望为反欧元、反法国“伊斯兰化”的极右政党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巩固一席之地。民族阵线自1986年至今,国会连1席也没抢到过。

但由于社会大众对经济危机深感愤怒,许多人将此归咎欧元区,雷朋的党因此受惠,在全法4个选区杀进决选,成为多年以来最接近赢得国会席次的一次。

雷朋在法国北部里尔(Lille)附近1处劳工阶级选区艾宁-博蒙(Henin-Beaumont)狂扫超过42%选票,踢走已在总统选举中交过手的极左派领导人梅兰雄(Jean-Luc Melenchon),言语不禁流露胜利之情。

她靠着大众对于失业率过高以及经济连年衰退的不安,在当地为民族阵线扎根。

雷朋劲敌—能言善道的梅兰雄得票仅21.5%,已决定一鞠躬退出第2轮决选。

43岁的雷朋表示,在前采矿城镇艾宁-博蒙的选举结果,显示她的政党仍旧是1股强大的政治力量。

她对欢呼的支持者表示:“今夜,我们确认我们身为法国第3大政治势力的地位。”

不过雷朋17日决选恐将面临难分难解的硬仗。她的社会党对手料能吸收梅兰雄支持者的选票。

根据出口民调,民族阵线在今天的国会第1轮选举得票率约为13%到14%之间,远远高于2007年上一次国会选举时的4%。

虽然民族阵线17日决选时能在许多选区推出候选人,但依照法国的“领先者当选制”,他们第1轮的得票最多只能拿到3个国会席位,也可能1席都没有。

另一方面,第1轮出口民调显示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的社会党和其盟党正迈向国会多数,目前以40%对35%的得票率超越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人民运动联盟(UMP),可能不须仰赖强硬左派或保守派的反对党执政。

根据官方统计,雷朋将在决选杠上票数以23.5%排名第2的社会党候选人凯梅勒(Philippe Kemel)。决选预定6月17日举行。(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