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6月10日国际新闻简讯

1、法国国民议会选举首轮投票

6月10号(星期天),法国民众对国民议会(议会下院)577个议席的选举进行了首轮投票,预计左翼的社会党及其联盟将会控制议会多数,让总统奥朗德加强对权力的掌控,为实施他积极寻求的财政和税收政策开辟道路。而当天选举中在各自选区得票没有超过半数的头两名还需要面对在6月17号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2、5.8级地震袭击土尔其 6人受伤

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土耳其西南部地中海沿岸发生了5.8级地震,震中在著名旅游城市费特希耶附近的海域,震源深度为25英里,距离费特希耶200多英里的伊兹密尔都有震感。地震在沿岸城市造成恐慌,很多人跑出了房屋。至少6人在惊慌逃生中跳楼受伤,一些建筑遭到损坏。

3、肯尼亚国内安全部长因坠机身亡

星期天上午,肯尼亚国内安全部长乔治.萨托提(George Saitoti)和他的副手欧乔德(Orwa Ojode)搭乘的直升机在首都内罗毕郊区坠毁,机上6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萨托提和欧乔德,另外4人是飞行员和萨托提的保镖。失事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塞托蒂是曾担任肯尼亚副总统,预期他本来还将角逐明年的总统大选。

新唐人记者林一、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