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穆巴拉克严重衰弱 民众怀疑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埃及安全官员和当地媒体报导,前总统穆巴拉克的身体目前严重衰弱。报导说,自从一周前这位84岁的前总统因为当局在镇压抗议民众行动中扮演的角色而被判终身监禁之后,健康状况迅速下滑。不过埃及一些民众认为发布这些消息就是为了让人们对他产生同情。

埃及安全官员称,穆巴拉克曾在一天里五次接受人工呼吸,医生们建议将穆巴拉克转送军事医院或他被判刑前的就医处。埃及国家媒体中东社(MENA)星期六则报导说,穆巴拉克有中风的危险。

不过,一些埃及人对于这些报导持怀疑态度。认为这些传言是为了让人们对上了年纪的穆巴拉克产生同情,从而接受当局对判刑的穆巴拉克实施优待。

上周,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的刑期引发不满民众全国范围的抗议、和要求重审﹔而对于穆巴拉克的一名顶级安全官员被判无罪,一些民众愤怒的认为,穆巴拉克的亲信仍在幕后统治埃及。

6月14日,埃及宪法法院将对禁止穆巴拉克时期政府官员继续从政的法律是否有效进行裁决。此一旨在禁止穆巴拉克的政府官员竞选总统的法律在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占多数的议会获得通过,但没有获得军事管制委员会的批准从而未能执行。

而在6月16、17日两天的埃及总统大选决选将在穆巴拉克执政时的最后一位总统沙菲克(Ahmed Shafiq)与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尔西(Mohamed Mursi)之间展开,军方向公民政府的权利过渡将在7月1日完成。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