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民议会选举首轮投票开始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6月10号(星期六),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开始首轮投票,预计左翼的社会党及其联盟将会控制议会多数,从而加强总统奥朗德对权力的掌控,为他寻求积极财政和税收政策,减缓欧债危机压力开辟道路。

法国本土的投票在当地时间周日8点开始。共有6000多名候选人角逐议会下院的577个议席。

选前民调显示,社会党及其联盟有可能获得577名议员中的多数。果真如此,再加上社会党已经在参议院占有多数,将会为奥郎德推行积极财政政策,重振这个欧洲第二大经济体,降低失业率扫除障碍。 奥郎德总统目前正寻求议会支持它的税收和财政支出方案。

此外在总统大选中表现抢眼的极右翼政党"全国阵线"这次也有可能首次进入议会。

根据法国法律,首轮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直接获得议会席位,否则,得票率超过12.5% 的候选人,将进入6月17号举行的第二轮投票,得票多的候选人将获胜,届时577名议员全部产生,任期5年。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