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毕典 毕业生叹:好工作难找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今天台大举行毕业典礼,前行政院长刘兆玄,以校友身份出席,他期许毕业生勇于创新,刘兆玄谈到现在医学生选择做医美、工学院学生只做代工,太没竞争力,不过,不少毕业生反应,现在工作起薪低、待遇差,想找份好工作,实在不容易。

台大毕业典礼,一万多名准社会新鲜人,轮流上台接受师长拨穗祝福,身为台大校友的前行政院长刘兆玄,致词勉励毕业生,要勇于挑战。

前行政院长刘兆玄:“如果台大的毕业生,怯于创新、不敢冒险,如果顶尖的医学院毕业生,选择去做医美,第一流的工学院学生,选择去做代工,台湾未来的竞争力是堪忧的。”

刘兆玄鼓励学弟妹,要拉高格局,但校长李嗣涔,则期许毕业生,出社会要先学会与他人相处。

台大校长李嗣涔:“你要学会做部属,接受长官的指挥,你要学会与别人团队合作,把事情做好,你要学习与人沟通,消除误会。”

开心毕业,但贵为全台最高学府的台大毕业生,如今面临就业市场的考验,学生大叹工作难找。

台大毕业生:“薪水都比较低,所以我会看,(自己希望多少起薪?)至少两万八,(现在呢?)都两万五、两万三。”

台大毕业生:“自己最想要的还没找到,(工作哪方面让你不满意?)工作条件啊!要不要加班,还有薪水吧!”

台大毕业生:“主要是现在大家都有硕士,所以好像没有的话拼不过别人,就感觉硕士工作比较好找。”

就业市场低迷,有人干脆继续念书充电,“毕业等于失业”的忧虑,台大生也不例外。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