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14种癌入911补助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今天提议,在2011年911恐怖攻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后,因此事件罹患癌症的病患,应符合补助资格。

14种各类癌症被建议正式纳入与911相关的病症。当年数以千计居民和救难人员,连续数周被迫吸入倒塌双塔的灰尘与浓烟。

当局已为911健康受害者备好43亿美元基金,但迄今尚未有癌症患者得以提出索赔。据信受害病患有数百人。

迄今,大部分接受补助的患者罹患呼吸疾病。

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的正式建议长期被搁置,原因是缺乏证据显示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的悲剧和癌症有直接关连。

根据这项裁决,除了部分癌症不纳入外,有14种类型癌症纳入补助,病患有资格获得免费治疗与接受补偿。(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