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高考微作文 搞笑大放送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赵培:随着高考语文作文题目的出炉,网友也开始了以高考题目为题材的140字微作文创作。

广东作文,你想生活在哪个时代?网友说,我喜欢的年代都有点乱,春秋,战国,五代十国,魏晋。不过我还是最想去民国,找到胡校长,告诉他,无论如何多给那个图书管理员多些薪水,你犯了多大的错,你知道吗?

这个同学说的典故是毛泽东在北大当图书管理员,一个月只拿8元的工资,不被重视。据说,毛泽东自己说,“他们大多数不把我当人看待”。毛泽东自此对中国的知识份子产生了刻骨的仇恨。不过网友的微作文里面有个错误,那个时代,北大的校长还是蔡元培。胡适是1946年到1948年的北大校长。不过当时蔡元培真的给图书管理员提高一点待遇,或者“文艺青年”们真的能搞懂湖南话,或许真的就不会有“反右”和“文革”了。

安徽高考作文题目是最坑爹的: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网友是这么讽刺的“今天,我路过建筑工地,看到一个梯子孤零零的靠在墙上,想起了妈妈经常意味深长地教育我:‘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倒着!’我走上前,把梯子稳稳地放倒在地上。妈妈的话果然有一种力量,因为没走多远,我就听到房顶上民工热情嘹亮的声音——我草你妈!”

安徽的作文题目是“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出的,不过历年的安徽作文题都不好答。网友说,“安师大文院的老师害了多少安徽的考生啊,07年何更生老师的‘提篮春光看妈妈’,10年的陈文忠老师的‘不深不浅种荷花’,12年的崔达送老师的‘梯子不用时横着放’……目测安师大最近会很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