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残生圆梦 获颁勤奋向学奖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9日电)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南华大学毕业生方信翔,4年来骑乘电动轮椅参加露营、分段式环岛、带领特教生参加户外活动,品学兼优,学习精神感人,今天获颁“勤奋向学奖”。

南华大学今天上午举行毕业典礼,大学部与研究所毕业生共有1144人毕业,其中4年来表现优异的方信翔,虽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仍努力向学,最受各方瞩目。

校方表示,方信翔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从小无法站立,但他却非常独立,曾担任学校资源教室学生会总召集人,并带领学校特教生参加户外活动。

4年来,方信翔以所骑乘的电动轮椅,参加校外露营、分段式环岛,希望一圆环岛梦,也学习勇于面对挑战的精神,并创造自己的人生最大价值。

除此之外,方信翔目前积极筹备“嘉义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协会”,希望未来能与嘉义市脊椎损伤者协会合作,共同推动“个人助理”方案,让身障者能克服心理障碍与家人压力,过着独立自主的生活。

另外,幼教系毕业生姚彩莹,是一名视障生,她在校期间热衷参与服务性社团,除了担任社团干部之外,也至邻近小学为学童课业辅导,带领小学生进行团康活动。

姚彩莹在学校资源教室,也热心协助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弟妹,她同时克服自己的障碍,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除了主修幼教之外,也辅修社工学程,希望将来担任社工。

由于孜孜不倦的努力学习,姚彩莹今天也获颁“勤奋向学奖”。校方表示,姚彩莹已通过国科会大学生参与专题研究计划,同时也甄试上应用社会学系社会学硕士班。

校方今天也颁发“社团贡献奖”及“为校争光奖”给传播系毕业生黄羡喻。马来西亚籍的黄羡喻,在台求学期间,不仅活跃于社团活动,更积极参与校外竞赛,曾获内政部“台湾心故乡”国际歌唱比赛个人组冠军、入围教育广播电台第8届“金声奖”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