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法国会大选左派料险胜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巴黎8日路透电)法国国会大选前最后民调显示,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旗下左翼联盟将赢得稍微过半但可运作的多数,而需仰赖绿党和强硬左派盟友。

BVA、易普索集团(Ipsos)和哈里斯互动公司(Harris Interactive)民调指出,奥朗德所属社会党(Socialist Party)在国会下议院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577个议席中可斩获的席次,将稍低于过半所需的289席,而盟友约可拿下30多席。

奥朗德上月在社会党赢得1988年以来首次总统大选后,呼吁支持者10日踊跃投票,他为了落实选战时提出的税赋与支出计划,已备妥法案。

富人增税和撤销提高销售税法案,应可获得强硬左派支持,但是稍微过半,将使奥朗德在推动欧洲进一步整合措施上,必须仰赖保守派和中间派人士。

易普索表示,其民调结果若转算成席次,左派可获得292至346席,右派可拿下231至285席,使左派在去年赢得上议院的主导权后,10年来首度控制下议院。

易普索预测,社会党可获243至285席,强硬左派政党左翼阵线(Left Front)可拿到23至26席,绿党可得12至16席。

此外,在4月底首轮总统大选意外拿下17.9%选票的极右派政党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料仅赢得零至3席。(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