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胡锦涛访港 民阵促警勿阻游行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有传今年七一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访港,据知警方高度紧张。民间人权阵线星期三和警方开会商讨七一游行安排,但未达成共识。双方下周三再开会。

民阵发言人黎恩灏会后表示,警方初步对他们提出的游行路线无意见,但他们希望开放所有行车线,但警方就不肯答应。他们要求警方在下周内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以便细阅条文内有否“魔鬼细节”,以决定是否需要上诉。

民阵发言人黎恩灏:“如果警方在游行安排方面有阻挠的话,是变相打压市民的集会和表达的自由。我们希望更多市民7月1日站出来。”

中共国家领导人七一前会来香港,民阵说,警方完全没有提及有关安排,希望警方不要阻挠集会,尽快公布新安排。

民阵发言人黎恩灏:“我们不知道是否因为,他们还未和大陆国保谈清楚怎样安排,还是他们不愿意公开当天细节,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是否因为领导人访港,以及领导人是否停留观看七一游行,而有新的安排。”

今年超过18万人参加六四悼念晚会创记录,民阵相信今年七一游行人数也会有更多人参加。另外,今年将是首次以新政府总部为终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