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巴基斯坦“忍耐达到极限”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周四在访问阿富汗时说,巴基斯坦为塔利班激进份子提供安全天堂,美国对此的忍耐已“到了极限”。这是美国官员形容美巴之间紧张关系所使用的最严厉的措辞。

帕内塔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表示,只要巴基斯坦有让恐怖份子能够袭击北约军队的安全天堂,那么就很难实现一个安全的阿富汗。

帕内塔说,巴基斯坦安全天堂的存在,让美国的忍耐达到了极限。

“这一安全天堂的存在,像哈卡尼这样的激进份子正利用它袭击我们的部队,越来越让人担忧。我们的忍耐正达到极限。”

不过,帕内塔仍然敦促巴基斯坦必须对激进组织“哈卡尼”(Haqqani)采取行动。

美国长期以来都催促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中提供更多协助,但两国间的关系已经遭到了一系列的打击,特别是美国去年单方面突袭击毙了本拉登,让巴基斯坦倍感羞辱。

帕内塔这次访问正值阿富汗不断发生暴力之际。星期三,北约在坎大哈的一处基地外发生自杀炸弹袭击造成,20多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