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防部长访华 一路严防共谍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于6月5日抵达北京开始访华之旅。然而,史密斯一路上对中共特务严加防范,揭示了他本次友好访问背后存在挥之不去的不信任程度。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本次访华是为了缓和紧张的澳中关系,中国是澳洲主要的贸易伙伴,澳洲前不久与美国加深了军事联系,此举被中共领导人描述为“过时的冷战联盟”。

本次访华的安全工作由澳洲国防部全权保障。史密斯先生和他的随行人员在抵达香港后,把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全部都留在了香港,然后才启程前往中国大陆。访问期间,他的所有随从都启用新手机及新号码。

据报告,此前澳洲部长们多次访华的过程中,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都曾受到“伤害”。除了中国,澳洲部长们去到任何一个其它国家访问,都不会这般如临大敌。

一名执行过类似任务的澳洲情报人员向记者透露:“我们都了解中共是怎么回事,这已经是基本常识了。我们知道部长们是他们的目标。”

对于一份长长的并且还在不断增加的关于中共电子间谍指控的列表,他表示:“他们有预谋,也有这个实力。”

这名情报人员还透露只要与中国相关的电子通讯都有可能被窃听,以为把电子设备留在中国大陆以外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的想法是幼稚的。

中共军方这一次也少有地极力展现透明度,史密斯先生将会乘坐军机前往南海舰队的司令部,这支舰队负责南中国海的防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