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报】赵紫阳女儿:纠正六四冤案 世人共识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1.赵紫阳女儿:纠正六四冤案 世人共识

美国之音6月4号专访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当晚刚下班回到富强胡同的王雁南说,她和家人没有从官方得到任何消息,但看到了互联网上群众要求平反六四的呼声。她说赵紫阳生前最大的愿望是平反六四,她认为六四作为一个20多年的冤案,是一个很大的坎儿。她希望胡温能做出英明的决定,做对历史负责的领导人,不过她认为纠正六四历史错误的责任由习近平等下任领导人做也不是坏事。

2.天安门安监如临大敌 网管删稿如麻

《中国时报》6月5号消息,六四事件23周年之际,北京动用了庞大资源投入六四期间的维稳工作,其中在天安门广场,公安人员加强了对入场游客的安监,广场上也四处是便衣和维安人员。与此同时,网络警察连日来也删稿如麻,所有相关六四的文字、图片、言论,甚至是网友对6月4号上证股指跌幅64.89点,以及北京“六月飞雪”等客观事实的传播,也全部被删除,并被封锁账号,禁止发言等。其中一名网友的感慨“一个不让讨论明天的地方,将是没有明天的!”也被删除。

3.亲人被斩 判案轻 四女子咬公安局长

《明报》星期二报导,陕西洋县4名妇女突然闯入当地公安局,围堵副局长。其中一人咬副局长的脸,一人咬大腿,另外两个人在旁边拉扯、辱骂。30分钟后,该副局长送医救治,证实全身受伤11处。原来一名男子去年9月在洋县街头被人斩死,县公安局以故意伤害罪拘捕相关嫌犯。死者家属认为罪行应该是故意杀人罪,她们质疑公安局副局长办案不公。于是死者的母亲、妻子和两姐妹上访无果后,做出极端举动。现在妻子流离外地,两姐妹被捕,其中一人获得保释,母亲年老有病,得以在家休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