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数位化 苏蘅:选择权还民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委苏蘅今天表示,未来有线电视数位化后,一定会订出收费标准,也会采取“看多少、付多少”费用,将收视选择权还给消费者。

有线电视预计民国104年达成数位化目标,未来收费标准将有重大变革。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上午审查有线广播电视法修正草案,多位立委认为,系统业者不仅收取上架费、广告费,每月还有用户的收视费,对消费者来说并不合理。NCC送交立法院审查的有线广播电视法修正草案第2条,将改变有线电视的收费标准,未来除了无线台和基本频道外,其余的频道都由消费者选择是否收视。

包括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李鸿钧、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蔡其昌质询时都问苏蘅,有线电视系统业者有广告收入和上架费,每个月还向收视户收取“收视费”,这样是否合理?

苏蘅答询时表示,有线电视成本财务的复杂性的确很高,这部分未来会订出标准,但修法精神就是将选择权还给消费者,付多少钱享受多少频道;她说,未来有线电视数位化后,一定会订出收费标准。

苏蘅指出,有线电视数位化后,消费者可以“机上盒”选择要看的频道,未来也可能透过网路,业者只要肯投资,成本就会降低,消费者也会受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