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亚太 欧须思考防卫战略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新加坡3日法新电)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说,为因应美国逐步将海军舰队大半部署到太平洋,欧洲必须重新思考自身的防卫战略。

勒德里安说,由于美国重点转移,加上华府削减国防预算,欧洲防卫架构的问题已然浮现。

他在参加新加坡年度安全高峰会、香格里拉对话后的记者会上说:“未来10年,美国国防预算将削减约5000亿美元。”

“另一方面,美国宣布以亚太地区为优先。某处会有漏洞,那就是欧洲。”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昨天在会上说,华府会逐步增加部署在太平洋的船舰,从目前的50%,增加到2020年的60%。”

此举反映出,美国对中国大陆经济和军事崛起的关切,但是潘内达坚称,这项战略并非针对北京当局。

勒德里安说,在潘内达发表以上谈话后,欧洲国家必须重行评估自身的国防处境。

他说:“这意味着,欧洲人必须考虑这番非常郑重的谈话,必须扪心自问,如何持续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架构下构思未来的国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