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六四”敏感期 坦克前唱“龙的传人”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穆英综合报导)6月2日,流行巨星王立宏在成都演唱会上,站在坦克前面唱《龙的传人》,被网民认为是“别有深意”。随着六四敏感日的即将到来,国内民众纪念缅怀的声音越来越大,王力宏此时应景站在坦克前唱“龙的传人”,被网民认为是在六四血案呐喊,网友纷纷在微博、推特发帖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其勇气。

明天即是六四,而新浪微博在这时却取消了“蜡烛”的符号,让网民大跌眼镜,刘晓原律师就发出这样的呼声 :“连蜡烛都禁发,这世道怎么啦?”

王力宏成都演唱会的图片被网民大量在新浪,腾讯微博上转发,但很快遭到删贴,“王力宏成都”竟然都成了此时的敏感词。遭到删贴之后,网民翻墙在推特上继续议论此事。

老杨 : “王力宏 成都”在新浪微博已经敏感。

夜皇101: 王力宏演唱会在tank面前唱龙的传人!大家记得那一年那一天我们的先烈前辈不就是齐声高唱龙的

传人的吗!?向王力宏 致敬!致敬!致敬!

@laoyang945 巧合还是王力宏故意安排的?公司难道不知道这样连被封杀都有可能么…

@fivestone 王力宏成都演唱会,站在坦克前面唱龙的传人……节日快乐!

@地势坤: 有点男人样了。赞一个!

@杰人微语:很少关注和转发娱乐新闻。这图,要转一回。

六四惨案

1989年4月15日至6月4日在中国发生了一场持续数月的全国性学生运动。6月3日晚上至4日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北京实行戒严,血洗天安门 广场清,在附近地区镇压并屠杀参与学运的北京市民及学生。由于官方隐瞒真相,至今无法确实死伤数字,而民间学者估计死伤人数在数百至数千之间。

学潮起因为纪念前总书记胡耀邦的猝逝,北京学生的悼念活动,数日内演变成全国示威,群众高呼反官倒、自由、民主。初期中共中央对处理学潮未达到一致,党内开明派与保守派有持截然不同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在5月4日发表五四谈话,肯定学生的热情,纾缓了学生不满。后邓小平坚持镇压,事件最终以军队血洗天安门广场结束,一场天泣人悲的世纪冤案就此形成。死亡人数至今还没有确认的数字,政府随后大举缉捕示威者,多名学生领袖流亡海外,时任党总书记赵紫阳及多名高层领导人下台。最终江泽民接任总书记,以其为核心的中共第三代领导集体在事件中成立。

6月1日,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表示,有消息指总理温家宝要求平反六四,他个人对六四在短期得到平反持乐观态度,有可能今年就能做到。

明日既是“六四”23周年的忌日,海内外的民众“平反六四”的呼声此起彼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