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行健来台 感觉像回家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3日电)应台湾师范大学邀请担任讲座教授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今天偕妻搭机抵台,他说,每次来台湾就像回家一样亲切。移民署还特别颁赠“学术与商务旅行卡”给高行健。

高行健为华裔法国剧作家、小说家、画家及导演,现为法国公民,公元2000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为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华语作家。

高行健夫妇清晨搭乘长荣班机抵达桃园机场,他说,这次活动很多,除了应台师大邀请担任讲座教授外,还有出版社出版诗集,并举行照片摄影等展览及画展,这次来台湾,朋友很多,每次来台湾如同回家,行程满满。他指出,来台不下10次,台湾热情、乡土感及文化亲切感,让他印象深刻。

而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副署长何荣村上午也亲自至桃园机场迎接高行健,同时颁赠可以在台停留期间从事演讲及商务技术指导工作的“学术及商务旅行卡”。

何荣村还赠送高行健夫妇国旗围巾,高行健感到相当开心,还与妻子持“学商卡”快速通关。对于赠送“中华民国国旗围巾”是否别具意义,何荣村强调,没有别的意义,也不用政治联想,主要就是国旗围巾比较醒目,能吸引媒体的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