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见义勇为与见死不救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请大家先观看下面两组镜头:

镜头一:2012年5月30日下午6时左右,湖北武汉经济开发区万达三角湖路口,一名男子骑自行车过斑马线时,被一辆急速转弯的公车撞倒,该男子当场倒地血流不止,还不停抽搐。随后,一对外国年轻男女发现出车祸后,年轻男子一瞬间冲过去,托起受伤男子的头,然后拿出背包里的白色毛巾捂住受伤男子头部的伤口,而年轻女子则拿出手机拨打电话求救。现场有许多市民围观却无一人上前动手施救。(见下图)

镜头二:2011年10月13日17时许,年仅2岁的小悦悦(本名王悦)在广东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相继被两辆货车碾压,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直到最后一名拾荒阿姨陈贤妹上前施以援手。此事曾引发网友广泛热议。(见下图)

对比这两组镜头我们发现:镜头一表现的是一对外国年轻男女发现素不相识的中国人出现车祸后,立即冲过去进行抢救,而自己的血肉同胞却形同陌人的站在一旁看热闹,无一人上前动手施救;镜头二表现的是连续两名中国司机将年仅两岁的小女孩撞倒后,又继续从其身上碾压过去,18名中国人从倒地小女孩身边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上前施以援手的竟然还是一名捡废品的阿姨。

从这两起事件我们可以窥见中国社会的道德水准已经沦落到何种地步。这对外国年轻男女可能没听说过雷锋的故事,也不知道雷锋是谁,但却能够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救死扶伤;但中国人学了近半个世纪的雷锋,却见死不救,唯恐像南京“彭宇案”一样引火焚身。尤其可悲的是有些国内民众在小悦悦事件发生后,不但不去谴责18名冷漠的路人,还反过来指责小悦悦的父母没有把自己的小孩看管好。更令人震惊的是最近媒体披露,中共官员竟然禽兽不如的把奸淫未成年幼女当作一种时尚。由此可见,中国人不仅已经连最起码的善恶是非标准都区分不清楚了,而且已经完全丧失了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

根源何在?根源就在中共篡权后通过一系列政治运动摧毁了中国几千年的传统道德文化,导致中国人不相信神的存在,不相信善恶有报,尤其是集“假恶斗”于一身的中共,不惜一切代价、倾举国之力镇压以弘扬“真善忍”中华正统道德文化的法轮功以来,致使全社会道德水准更是一日千里的往下滑。所以说,中共迫害法轮功不仅摧毁了中国赖以生存的道德根基,而且也让中国人丧失了做人的底线;受害的不仅仅是一亿法轮功学员,而是全体中国人民。

唯有结束中共一党独裁,恢复和重建中华民族的道德文化,中国才有希望!中国人民才有希望!中华民族才有希望!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