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纪录种螃蟹 小琉球现踪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日电)高雄师范大学地理学系助理教授罗柳墀的研究团队,在屏东县小琉球潮间带海域,发现2种台湾新纪录种螃蟹“稀齿蟳”和“印尼拟折额蟹”。

罗柳墀团队今天表示,发现的稀齿蟳(Charybdis paucidentata)与花蟹亲缘关系很近,是同属的兄弟,它的族群量稀少也较少被发现,分布地点主要在中东的红海、东非、澳洲和日本海域。

罗柳墀团队指出,稀齿蟳的发现,使得台湾的花蟹属增加到22种。

印尼拟折额蟹(Pseudomicippe indonesica)是属于蜘蛛蟹科中稀有的种类,这次在小琉球的发现是除了印尼以外,第2处被发现的地点,也让台湾蜘蛛蟹科中的拟折额蟹属的物种增为3种。

罗柳墀研究团队在屏东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经过1年完整的调查,已发现小琉球新纪录海洋无脊椎动物共有147种,包含2种正在鉴定中的新物种和3种台湾新纪录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