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兹案 5罪名无效审判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格林斯伯勒31日综合外电报导)前美国联邦参议员爱德华兹面临6项罪名指控,陪审团认为他在收取非法选举捐款这项罪名上无罪,但无法就另5项达成共识,法官今天宣布这5项罪名为无效审判

2008年角逐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提名的爱德华兹(John Edwards)在使用选举捐款藏匿怀孕情妇这项指控上获判无罪,其余5项罪名均为无效审判

爱德华兹的情妇、摄影师韩特(Rielle Hunter)2007年怀孕,他之后就此事向罹癌的妻子伊莉莎白(Elizabeth)和公众说谎,政治生涯一夕垮台。伊莉莎白2010年过世。

爱德华兹并未出庭作证。检方认为他2008年竞逐总统提名期间,接受支持者麦隆(Rachel Mellon)和另1名富人的非法选举捐款,并利用其中近100万美元向选民隐瞒婚外情一事。

若他在这项罪名上被判有罪,将面临最多30年徒刑和150万美元罚款。

陪审团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联邦法院审议第9天,表示无法就其余5项罪名达成共识,法官于是宣布审判无效。爱德华兹1999年至2005年担任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

被告辩称,支持者的金援是以个人名义提供,旨在保护伊莉莎白免受丈夫的婚外情伤害,而非影响选举。

爱德华兹的父亲今天被问及对审判结果有什么看法,他指着自己脸上的笑容说:“这说明了一切。”

无法立即得知检方是否将诉请再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