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长传助薄熙来掩盖人祸遭去职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5月29日,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 骆琳不再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资深媒体人在微博上透露,骆琳莫名去职,实则接受调查,原因系2009年重庆武隆山体滑坡。滑坡山体属禁采区,时骆琳去调查,为讨好西红柿(大陆网民为躲避网络审查而给薄熙来取的外号),将人祸定性为天灾,且隐瞒受害人数。

为讨好薄熙来,将人祸定为天灾且隐瞒受害人数

微博消息,[骆琳去职内幕]内部高层透露,安监总局长骆琳莫名去职,或调任供销总社副主任,实则接受调查,原因系2009年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官方称该事故为自然灾害,10死64失踪,其实,滑坡山体属禁采区,100多口非法矿井掏空山体被致垮塌滑坡。时骆琳去调查,为讨好西红柿,将人祸定性为天灾,且隐瞒受害人数。

据《法广》报导,根据知情者的说法,发生滑坡的山体系禁采区,但实际上此山体内有100多口非法矿井,将山体底座差不多掏空了,最终致垮塌滑坡。

报导称,2009年6月11日,骆琳受命前往武隆指挥救援并展开调查,知情者称,为讨好重庆主政者薄熙来,骆琳将人祸定性为天灾,且协助隐瞒受害人数。

就武隆滑坡事件目前能查到的公开资料,包括国务院的官方结论,都只处分了涉及被埋建筑质量的官员,只字未提非法采矿之事。上述资深媒体人说,这种非法采矿导致的重大灾难,往往要追究地方领导的责任。而将人祸定性为天灾,就基本免除了重庆地方官的责任。

骆琳被免职未提及对其“另有任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是中国国务院下属的主管全国安全生产监督相关事项的正部级国务院直属机构,骆琳是正部级官员,官方通稿中没有对他的去处有所交代,也未提及对其“另有任用”。

骆琳1955年生,辽宁大连人。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骆琳曾长期在共青团系统任职,后转任地方政务系统。2000年11月获擢升,出任辽宁省委组织部部长,很快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与时任辽宁省省长(2001年2月-2004年)的薄熙来有过共事合作经历。

2006年10月骆琳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2008年12调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出任局长、党组书记。

薄熙来事件卷入多位中共官员

据《大纪元》报导称,传中共中央军委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卷入薄熙来“谋反”事件很深,在中央军委内部被宣布免职。

据海外媒体报导,“北京政治圈的人士”的话说,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举行了两天的秘密扩大会议,作出了两项决议:对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开秘密立案调查、延期召开中共十八大。

薄熙来被拔除重庆市委书记等职位,被视为薄熙来最亲密伙伴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北京权威人士说,黄奇帆本届市长做完就将退居二线。

4月20日《BBC》报导,另一名被撤职的官员是重庆市委常委兼两江新区区委书记徐鸣。重庆一家新闻网站说,徐鸣在4月10日一次区委会议上还声言支持中共对薄熙来的处置。此后,徐鸣便不见踪影。他是薄熙来从2008年起推动“唱红打黑”的“唱红”推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