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打破禁区 卫生部首回应甘肃气功事件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31日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就近日引起人们广泛关注的甘肃医务人员“打通任督二脉”一事,作出回应说,中医药是中华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作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天仍然在为维护人民健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5月12日至20日,甘肃省卫生厅举办气功培训班,组织了部分医务人员参加,提及“打通任督二脉”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通过微博,表示支持气功在甘肃全省推广的决心,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政治前途,“我50多岁了,如果牺牲了我的政治前途能换来甘肃中医的发展和患者受益,我愿意”。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5月31日,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也对此作出回应说,中医药是我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作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天仍然在为维护人民健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称目前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大陆签订中医药合作协议。

他特别指出,人类对生命科学的认识在不断深入,并不断有新的发现,现代研究也在不断为中医药理论和方法提供科学证据。在学术层面,国家鼓励开展理论探索、实践创新和学术争鸣。

气功在中华民族有5千年悠久历史

气功在中华民族5千年的文明历史长河中有着悠久的历史,从华佗的五禽戏,到张三丰的太极拳,从远古流传的八卦、周易、黄帝内经,到佛道两家的各门功派。中华5千年的文明历史长河中,处处闪烁着这些智慧的光芒,领先了上千年的文明之光。

但是到了近代,却渐渐暗淡了下去。曾经是那样强大的千古帝国,不得不开始遭受屈辱的命运。中国人在寻求挽救中国命运和抵御外强侵略的双重努力之下,­把引进西方技术当作富国强兵之本。久而久之,人们对中华古老文明精深奥妙的真正含义领悟的越来越少,从西方传来的实证科学思想,逐步在人们的头脑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尤其是在中共执政后,10年文革浩劫中,将一切中国传统、古老的东西统统当成是“四旧”和“封建迷信”大加批判,人们就更加不敢去探求这些了。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精华相继失传、甚­至消失殆尽。

1979年3月11日,《四川日报》发表了一篇记者张乃明等人的文章,“大足县发现一个能用耳朵辨字的儿童”。在随后的一个月中,《安徽科技报》,《北京科技报》等报纸分­别报导又发现了特异功能儿童。

一石激起千尺浪,人们很快注意到了一个中国传统健身项目:气功。八十年代初开始出现气功热,并伴随出现特异功能。

但自99年7.20中共党魁江泽民自发动镇压法轮功修炼者以来,将消灭法轮功作为头等大事,并将所有气功也一并封锁后,十三年来首次由最高级别的官员公开出面,高调对气功表态,从新定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