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讽新闻联播 相声视频网络爆红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最近一段相声视频在网络上爆红,两位相声演员模仿央视《新闻联播》演出的相声《新闻晚知道》,热爆各个视频网站。中规中矩、字正腔圆的语气,将当今在中国大陆的一些时事幽默、犀利的表达出来,引起观众共鸣,直呼过瘾。更有网友评价:这才是能让人又笑又哭的相声。可惜这样精彩的相声在中国国内已经被封杀了。

这段长18分钟的相声中,贾旭明、张康正襟危坐,语气仿足《新闻联播》。

“今天来观摩演出的有:欧巴马、本拉登、潘基文、卡扎菲、小布希、萨达姆、金正恩、金正日…。我念的是这边的名单,我念的是那边的名单。”

有趣的对白,在谈到中国有毒食品时,更是令观众大呼过瘾。

“面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同时提价,中地沟油明确表示暂不跟进,这次,广大民众纷纷赞扬,这才是有良心的央企”。

“应该感谢他们,他们帮助了我们修炼金刚不坏之身。新华社报导,美国加州一个餐馆,因使用不卫生餐具,造成了200多名食客腹泻住院,但其中来自中国的食客,不仅没有感到任何不适,还参与了抢救工作。”

暗讽功力一流,就连官二代、官三代纷纷出国念书一事,也不放过,嘲讽一番。

“如果欧美高校全在明年三、四月开家长会,那么明年两会就有可能不召开了。”

对于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批评骆家辉搭经济舱,两位相声是这么解读的。

“芮成钢问骆家辉,大使先生,听说你做经济舱,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的钱,芮成钢的疑问是有道理的,因为欠中国钱的中国人,都坐头等舱。”

针对时政,揶揄当局,辛辣幽默,笑翻屏幕前人。有评论指这是近年内地最有内涵的笑料、最大胆的相声,但是目前大陆网页已经无法观看这个视频,网友开始为两位演员的艺术前景担心。

新唐人电视/周琦菲/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