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推举白菜担任“毒菜”代表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禁言博客】推举白菜担任“毒菜”代表

官员博士有多少是假货?

当今的中共官场,造假成风,招聘造假、年龄、资历、学历造假,最近,博士文凭造假事件,又闹得沸沸扬扬。

有媒体报导,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王进文,在微博上称,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徐景颜,正在清华大学法学院读博士,是他的同班同学,但同学们从未见过徐景颜。

当天,清华大学官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徐景颜确实是清华大学法学院在读博士生,但他并不是全日制博士生,而是“论文博士生”。清华大学法学院证据法研究中心主任易延友也爆料说:清华大学的论文博士生,连学费都不收,但必须要求对方是正局级以上官员。

对此,网上有篇署名涂子方的文章评论说:我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博士学位授予国,半数以上的博士,是政府官员。这些博士官员中,究竟有多少是先戴乌纱帽,再戴博士帽?高官博士、贪官博士的学位,都是怎么来的?

地球人都知道:读博的官员,很多都不经过正规考试,即使考试也是走走过场。被录取后,动用公款交学费。读博后,基本不上课、不读书、不做作业,有的官员甚至一切让秘书代劳,毕业论文也是请人代写,为的就是混个文凭,作为日后晋升的阶梯。

文章最后说,不受制约的权力就像毒气,腐蚀了世间的一切,让神圣的不再神圣,让高尚的不再高尚。凡是世间的好东西,掌握权力的官员就要抢,一抢就多,一多就贱。白菜还卖4块钱一斤呢,如今,什么博士、教授、专家,在咱老百姓心中,恐怕连4块钱都不值了。

推举白菜担任“毒菜”代表

据《潇湘晨报》报导,最近,山东省青州市的部分地区,被传出有菜贩使用甲醛喷洒白菜进行保鲜。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这种做法,在部分春白菜的长途运输中,确实存在。一些菜商反映,喷甲醛给大白菜保鲜的方法已经沿用了三四年。

报导称,人长期吸入甲醛可导致白血病。对此,作家乔志峰评论说:一向低调老实的白菜,突然大红大紫。先是因价格暴涨卖出猪肉价,引发一片惊呼,现在,又曝出令人闻之色变的“甲醛门”,正式跻身“毒菜”行列。原来,白菜是用泡尸体的福尔马林泡出来的,怪不得价格会不断飙升。

白菜接连大出风头,至少击穿了国人两个心理底线。其一,白菜一向是价格低廉的代名词,“白菜价”早已成固定词汇。连白菜都卖出“天价”了,还有什么不能涨价?再涨下去,还有什么东西是老百姓消费得起的?其二,白菜是中国人最喜爱也最常见的当家蔬菜之一。连白菜都吃不得了,还有什么能放心吃?

文章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白菜虽小,当今社会所存在的不少问题,却几乎都能从它的身上找到影子。物价飙升、百姓傻眼,是为“民生问题”﹔为牟钱财、人为投毒,是为“道德问题”﹔“毒菜”肆虐、各方束手,是为“监管问题”﹔天量信贷、游资乱窜,是为“金融问题”﹔“特供”无忧、“民用”有毒,是为“社会公平正义问题”。

一叶知秋,如深挖下去,恐怕说“窥白菜而知天下”也不为过。文章最后说,不能让白菜白火这一把。我强烈推举白菜担任“毒菜”代表,永远载入“历史的丰碑”。

官员的肝与百姓的心

最近,中共前外交官吴建民称:“我到国内一些地方,经常看到当地官员端着酒杯,从饭店这个厅到那个厅去敬酒,为了表示尊重,每次都一饮而尽。替这些官员想想,午饭、晚饭都这样喝,肝受得了吗?”对此,有网友评论说:吴建民总是替政府排忧解难,这次又为官员的肝担心,可他就是不为老百姓的心担忧。看到官员们挥霍公款大吃大喝,流血的是老百姓的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