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政法委违法 中央须调查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陈光诚在纽约大学法学教授孔杰荣的陪伴下,31号出席了由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举办的一场会议,并接受现场与会人员的欢迎与询问。他表示希望北京当局尽快兑现承诺,调查地方政府的非法行为。

在热烈的掌声欢迎下,陈光诚缓缓步入会场,除了表达感谢外,他以不卑不亢的态度,一一回答主持人与各界的询问。会议一开始,他表明现在最担心的是,中国的法治仍然被严重的践踏中。

盲人人权律师 陈光诚:“在我离开山东以后,那么地方当局恼羞成怒,由双堠镇政分管政法的副书记张健,带领三十多名雇来的地痞,带着木棍半夜翻墙我侄子的家,也就是我大哥家的院子,踹开他们的屋门,实施暴打。”

据他所知,暴打侄子陈可贵的木棍都打断了,全身上下多处有遭受严重打伤,三小时后流血仍不止。他的自卫行为,目前却被控以“故意杀人罪”而被监禁,陈光诚表示到昨天为止,律师仍然无法会见当事人。

盲人人权律师 陈光诚:“他们的这一系列违法犯罪的行为不被追究,还有没有任何的天理,还有没有任何的王法,这简直就是践踏中国的道德底线。”

他担心不让律师见陈可贵,很有可能正遭受酷刑。不仅如此,那些帮助过他的朋友们也正受到打压。他还说待在朝阳医院期间,中央派人与他详谈,多次承诺彻底调查此事。

盲人人权律师 陈光诚:“他们不只一次,非常清晰的表明说,对于山东数年来对我家人实施的惨无人道的非法迫害,将会展开彻底的调查,只要情况属实,触犯中国法律,就会实事求是的作出公开的处理。”

陈光诚也提出希望他的律师能参与此事,中央代表欣然同意,但他强调现在最重要的是,能看到中央政府兑现承诺,尽快展开调查。

新唐人记者 文赞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