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穿黑衫行动” 将席卷大陆二十多省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六四”天安门事件23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虽然时间过去了23年,但是当年的屠杀带给人们的伤痛并没有逝去,而最近一段时间的政改呼声和平反六四的传闻,使今年的“六四”更加敏感。

据《法广》报导,居住在巴黎,曾经参加过“六四”天安门运动的张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今年纪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方式。

“六四穿黑衫行动” 将席卷大陆

张健介绍说,今年“六四”的纪念活动,除了所推动的一个网络2.0的纪念方式,和通过互联网、群发系统、在AC台湾版的语音平台,还有国内的AS新浪UC等大型的语音平台,国内外的朋友同时透过互联网来一起纪念“六四”死难的同学。

而今年有所不同的是,他们这一次有一个所谓的“六四穿黑衫行动”,在国内叫“五月三十五日穿黑衫的行动”。

这次活动不仅在美国、欧洲、日本和泰国等地举行,在中国内确定有2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朋友们,包括台湾和其他地区的一些朋友,都决定在这一天穿上黑色的衣服走到当地的政府和其他的地方。

黑色的衣服上不需要写上什么样的字,但不管你是上班,还是散步,还是在家里,电脑前,只要那一天穿上黑色的衣服来纪念“六四”,表达他们的心情,张健觉得这种纪念的方式危险的程度应该是可以预估的,现在很多人都在推动这个事情。

正视历史“六四” 中国必须要改变

张健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在那一天穿上黑衫支持这一活动,他还透露,其实这个创意来自埃及茉莉花革命的时候的一个活动。

记得当他们在Facebook上的一个伙伴被打死的时候,就已经约定在同一个时间大家都穿着黑色的衣服在尼罗河上的一个场地上面对东方站立,当时许多人还有畏惧的感觉。

最后有几千人穿着黑衣, 面对东方站立,大家彼此相望,没有说什么,但大家都知道在那一刻在干什么。最后他们战胜了恐惧,也纪念和表达了他们的感情。

现在国内外的朋友们都在推动这个事情,当然对中国未来的政局,张健也有不少期待,当期望中国发生改变的时候,就必须给这个社会一定的压力和强有力的表示,就是说中国必须要改变,“六四”必须要证明,只有正视历史才能面对未来,这个国家才能向前走。

大陆风起云涌的“六四”纪念潮

今年“六四”前,山东各界在济南举行第五届悼念六四聚会,参加者20余人,有“六四”被判刑者、有90后的在读大学生、也有30后的退休大学教师。

这次聚会在谢金玉的露天烧烤摊上进行,地点在济南腊山立交桥南侧段店南路123号门前树荫下,大家在一起回顾“六四”,展望将来,盼望早日平反“六四”。

5月28号下午,在贵阳巿人民广场举行“六四23周年纪念”活动,百多名参与民众拉起横幅标语,高喊口号,还在现场放映有关“六四事件”的影片。活动举行了近两个小时。

参与当天活动的贵州人士田祖湘说,国保没有干涉活动,这是国际社会和正义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过,从29号下午,有的参与人靡崇标的电话就开始打不通了,田祖湘表示,靡崇标这几天可能会被带走。

另外,浙江部分民主党人士、知识份子及维权律师,原定在28号晚上聚餐谈论“六四”问题,却被国保阻止出席。许多异议人士家门外都有警察看守。

相关文章
评论